滅火器常見問答

滅火易滅火器歸類於「機械泡沫水層膜活性劑之滅火器」經美國消防產品U.L及美國國家環境保護會F.M認證

滅火易滅火器 900型及3型滅火器是否可置於車內 ? 其安全性與否 ?

滅火易滅火器產品係經中央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之產品,瓶身為鋁合金,噴頭採塑鋼其耐溫達125℃以上,且經2000次/每分鐘頻率震動,連續長達八小時試驗,瓶口亦有本公司研發之洩壓閥,故在安全上經專業人員全面性設計及考量,絕對安全無慮。

滅火易滅火器屬於何種類型之滅火器 ?

滅火易滅火器歸類於「機械泡沫水層膜活性劑之滅火器」,並符合環保要求,不會造成污染之滅火器;且滅火易滅火器產品經美國消防產品U.L及美國國家環境保護會F.M認證,使用本公司產品將可獲得最大的保障及安全。

為何汽車須配備滅火器 ?

汽車配備滅火器將成為未來趨勢,一些歐美國家及澳洲汽車配備滅火器已行之多年,中國大陸也已規定汽車配備滅火器。因此,本公司滅火器是針對油類火災( B )是最有效的產品且絕不傷害愛車,而乾粉式滅火器其所含化學物質,容易腐蝕金屬並對引擎室造成全面性傷害。

海龍滅火器的優缺點為何 ?

『地球的環境問題,其實就是人類危機的總稱。』

  • A.地球大氣層中的臭氧(O3)是一種略帶刺激性氣味藍色的氣體,能吸收太陽光中大部分的紫外線,以屏蔽地球所有生物,不受紫外線侵害。
  • B.現今破壞臭氧層的原兇,是俗稱氟利昂(Freon)的氟氯碳化物,其廣泛使用於發泡劑、冷煤、清洗劑等產品;有鑒於海龍(CFC)系列產品會破壞臭氧層,我國政府制定法令,自1996年1月1日禁止進口及生產CFC。
  • C.海龍滅火器是一種滅火不留殘渣之滅火器,一般常見的形式有手提式或裝有滾輪紅色或綠色式樣。使用海龍滅火器後所釋放之海龍藥劑,其破壞臭氧層速率是氟氯碳化物的10~16倍。溴比破壞臭氧的速率更高達40~100倍。
  • D.海龍滅火器在使用不當時,會造成人員暈眩、窒息,而接觸海龍氣體可能造成嚴重的化學灼傷、或凍傷。甚至在強烈火焰下,可能產生刺激、腐蝕或有毒氣體,而致人於死。
乾粉滅火器對人體及環境的影響為何 ?

A.相信大家對於乾粉式滅火器,傷害人體事件相關報導層出不窮(參閱剪報),乾粉滅火器之滅火原理採抑制、窒息及覆蓋法滅火。藥劑成分為碳酸輕鈉、碳酸輕鉀…等,使用範圍較廣、藥劑較便宜但亦有導電的可能。
B.其缺點在使用後不易輕理且造成污染,使用時能見度差(例舉台中威爾康火災事件)找不到出口,對身體有害,內含腐蝕性粉塵,人體吸入不易排除,對呼吸器官造成過敏或損害,嚴重者甚至當場劇烈咳嗽、呼吸困難並產生昏眩。
C.台灣處於亞熱帶潮濕氣候,乾粉滅火器儲存容易產生結塊,遇緊急時無法噴出使用,噴出時間短、滅火效能差。

為何滅火易滅火器足以改變整個消防防災觀念 ?

A.滅火易滅火器係經與中研院歷時5年的研究開發而來,而目前市面上佔80%以上之產品為乾粉式滅火器,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發展出,且沿用至今,在其它有效之滅火器未生產上市之時,其的確帶給人類些許的幫助,之後推出的泡沫滅火器,在使用上非常不便,且滅火效能不佳,在使用前必須瓶身倒置、先行搖一搖,方可混合藥劑使之噴出,體積笨重不利使用;噴灑後尚須經發泡才可發揮其效能等缺點。二氧化碳滅火器,不僅滅火效果差,其所釋放的二氧化碳氣體,容易凍傷人體、使火場內受害者休克窒息,容易復燃、有毒性且會破壞臭氧層,很多國家已禁用。
B.海龍滅火器或海龍替代品,在滅火王滅火器未推出前其滅火效能,使用之方便性一直獨領風騷,但其所造成嚴重的環境破壞及對人體永久性傷害,非數十年可改善。
C.綜觀以往之滅火器,利弊各見,而滅火易滅火器無毒、無害(對人體及環境),且就其滅火效能,目前無其它滅火器可比,擁有如此有效之滅火器,實是人類一大福音。

advanced-floating-content-close-btn點此加LINE 快速服務!